群眾募資平台2012年成功籌資專案高達100萬個,翻倍成長 

群眾募資目前有多熱呢?市調公司Massolution今年四月發表的報告指出,單單2012年就有100萬個專案在全球募集到27億美金,這個數字已遠超過Kickstarter募到的金額。Massolution這份報告是根據全球308家活躍的群募平台提供的資訊,和2011年相比,專案數量幾乎翻倍,金額成長81%

2012年群募市場以北美和歐洲為主,共佔95%Massolution預測今年群募金額將達到51億美金其中北美佔72%

 2012 群眾募資市場以北美和歐洲為主  

2011年群募幾個令人矚目的進展1月,Elevation Dock成為第一個破百萬的專案。4月,Pebble智慧表僅用28小時打破這項紀錄,最後募到1千萬。

 

JOBS法案將促進股本為基礎的群募成長

對於未來的發展Massolution執行長Carl Esposti提到:「當以借出捐獻和獎勵為基礎的群募正引領著全球金融改革,以股本為基礎的群募將主導美國。」預估這個數字將從2012年的1.16億美金2013年增加到1.66億美金。

允許未經授權的投資人用投資換取股權的JOBS法案,估計會於2013年底生效。Esposti說。歐巴馬總統大約在一年前將「快速啟動創投事業法案」(JOBS Act - Jumpstart Our Business Startups)簽署加入法律中這項法案提供大眾成為投資人的機會。 

Massolution發現,在北美,群募金額成長105%16億美金,而歐洲成長65%達到9.45億美金。其它市場則成長近125%。大部分的成長來自捐贈68萬個專案和借出25萬專案,以及以獎勵為基礎的專案,就如 Kickstarter

群眾募資方式  

社會性專案約占所有專案的30%,而這正是Massolution認為產生改變的地方,因為越來越多的創業公司和中小型企業開始投入群募平台。

目前前10個最活躍的類別為:

1.社會原因2.商業和企業3.影視藝術4.音樂和唱片業5.能源和環保6.時尚7.藝術(總體)8.資訊和交流技術9.媒體、出版、圖片行業10.科技。

群眾募資平台目前最活躍的十大類別  

去年電玩遊戲是群募平台的贏家,光是在Kickstarter上就募集8300萬美金。軟體發展,尤其是電玩遊戲,和群募是絕配,因為這個領域相對有較多的交易在線上上完成,且開發者也更習慣於透過通過社交媒體發表他們的開發進度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Crowdfun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