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龍頭群眾集資平台:Kickstarter vs. Indiegogo

by Sofy Weng

Kickstarter 和 Indiegogo 是目前兩大 crowdfunding群眾集資平台,基本上,Indiegogo 採較開放和彈性的方式,Kickstarter 相對之下則比較封閉。兩大平台目前在運作上的一些差異:

地區性

Kickstarter 的專案發起人必須有美國或英國帳戶,美國採 Amazon Payments 收款。(Kickstarter 是在今年10月31日啟動英國的服務)

Indiegogo則沒有限制,採信用卡或Paypal收款。 

募款方式

Kickstarter 募款方式為 All-for-Nothing,就是沒有達到募款目標,則款項全數退回捐款人。

Indiegogo募款方式採 All-for-Nothing和 Keep-it-All兩者並行,比較彈性。

交易手續費

若達到募款目標,Kickstarter收取平台交易費5%;Indiegogo則為4%,沒有達到募款目標則收取9%。

專案審核

Kickstarter 的專案需要經過審核,Inidegogo則採開放態度,沒有審核的流程。

專案範圍

Kickstarter 比較專注於創意相關的專案和活動,Indiegogo則是各式各樣的專案,針對創業者,有個創業家專區 "entrepreneurial",裡面有Food, Small Business, Sports 和 Technology 四大類。


arrow
arrow

    Crowdfun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